niu一斗

【武文陆】好学生

激情脑嗨产物

对原台词有改动

写的不好


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李晓潇……以后就和大家一个班级了,希望大家多多关…关照!”

     我一边吭吭哧哧的介绍着自己,一边鞠着躬,我实在是太害怕这样的场景,仅仅是站在这个讲台上就让我冷汗直冒了,更别提顺畅的自我介绍,对我而言真的是难如登天。

     “行呢,李晓潇自我介绍介绍就到这里,啊。那边是你的座位。”武文陆指着最后一排靠窗的空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回话只是一直低着头,幅度不大的点头,直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才让自己狂跳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开始上课。” 一听到上课,我顿时精神起来,心灵上仿佛得到了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武老师的课很有意思,那些历史知识就像故事一样,让人很容易记在脑子里,而且武老师的声音也很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这节课就到这里,李晓潇跟我来一趟办公室。”等下课铃声响完武文陆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自己的名字心里不由一紧,快走了两步跟上武文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潘主任说你是外省重点转来的?”武文陆率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走廊里一直有跟武文陆问好的学生,我只能紧紧跟着他,以免自己跟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能因为我跟的太紧,都可以闻到武老师身上淡淡的皂角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来这里肯定有不习惯的地方,有什么事情的话,随时来我的办公室找我就可以,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要来找我。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被武老师的话拽回到了现实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跟武文陆走到了他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老是嗯嗯的,咱们班里的同学都是好孩子,有什么事也可以问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武文陆让我“嗯”这一声给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一笑起来眼睛就变成弯弯的一条缝,眼角旁还有几条细纹。“那行吧,能记住回去的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胡乱地点了点头,几乎逃一般的离开了办公室,但一出门我就后悔了,第一次到这里还真的记不住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这里直走上楼再右转。”背后突然响起武老师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好的。”我的脸腾一下就变红了,是不好意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刚来振华的时候也是找不着路。”武老师笑着说“快去吧,待会打上课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忙说谢谢,再次逃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就非常平静了,我真的很高兴可以有这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是住宿生,很快就和跟班里的同学搞好了关系,也摸清了班里的一下八卦和各科老师的行事风格。没有一个月,我几乎记住了这个班级所有人的性格、好恶。快速了解别人,这是我引以为傲的能力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米乔是这个班里最活泼的女孩子了,她相当的阳光,我也很乐意跟她一块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晓潇,你有没有兴趣来参加我们的英语补习班。”语文老师刚一走,米乔就窜到我的座位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补习?”我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知道你是从外省重点转过来的,你的英语那么好,当然不是给你补啦,就是想让你来出个主意,帮帮辛锐和徐志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了,跟下次的英语考试有关吧。”我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消息比我灵通啊,小潘说他们要是下次英语考试再没有成绩,就不能在咱们班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不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就知道你会同意,告诉你一个绝对不知道的。”米乔故作神秘地凑到我的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我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不告诉你~”

   我们约定晚上到动漫社汇合,我之前一直有听说这个社团,就是没来过,心里多少还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来的时候多带了些学英语的资料,就来的稍晚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。”

我只顾着搬自己的书,头也没抬就进了屋子,用余光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武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大脑马上就进入了宕机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哈哈,武老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坐吧。”武文陆好像没有发现我的异常,只是让我坐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全程中我都没怎么发言,米乔看我奇奇怪怪的,就凑了过来小声说“怎么了?晓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点害怕武老师。”我更小声地说,但是好像她没有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嘀咕什么呢?”在“电影教学法”失败之后,武老师打断了我和米乔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没什么,武老师”我只能皮笑肉不笑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只有最后一招了。”武文陆拿起旁边的吉他。“音乐教学法,我当年练口语用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武老师你还会弹吉他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武老师什么不会啊?”他笑了笑,随后就波动了琴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Yesterday, all my troubles seemed so far away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歌声伴着吉他的琴弦,悠扬地悦动着,两者配合的相当默契,让人很是享受,我看着武老师拨弄琴弦,不安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听着听着,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,但不是从眼睛里,而是从心里滴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煎熬的补习终于结束了,我强撑着微笑跟武老师说了再见。

      等回到宿舍,我不由得趴在自己的被子上大哭一场,我的舍友被我突如其来的激动情绪下了一跳,问我是因为什么,我也只是说因为学习压力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我知道是因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在他的左耳上有一个耳洞,因为职业原因却从来没有带过任何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也从不吸烟,不然可不能在他的衬衫上可以闻到皂角味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他的左手手指上有薄薄的茧,看形状就知道是因为弹吉他留下的。

     所以呢,即使我知道这些又能代表什么呢,如果别人认识他久一点也会知道啊。这能代表什么呢。可是我为什么会纠结这个,这种感觉实在让我害怕。

      不想再把舍友们吓一跳,我只能闷在被子里哭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的眼睛果然是肿的不行了,下了武老师的课就被叫去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眼睛哭成这样?和同学之间有矛盾?”武老师递给我一块湿的毛巾,示意我把它敷在眼睛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武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接过毛巾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我清醒的不行,听话的敷在一个眼睛上,随后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和衬衫上一样的皂角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武老师,昨天看大家都这么努力,感觉之前自己太颓废了。”我随意编造了这样一个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从学习上来说,还是从待人接物上来说,我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。武老师没有理由不相信我的说辞,即使他知道我说的不是真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我所料,武老师嘱咐了我几句话就让我回去了。“老师,我可以把这快毛巾带走吗?”我在出门的时候突然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没有听到过我这么顺畅地说出请求,武文陆显然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我回头对武老师笑了笑,然后马上就逃掉,我实在不敢看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龌龊!实在龌龊!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